15日,第二十屆世界客屬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在福建寧化舉行。來自海內外60多個客屬社團及當地姓氏宗親共4000多人齊聚石壁尋根謁祖。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副委員長許嘉璐、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琪玉參加活動。
  上午10時許,許嘉璐宣佈祭祖大典開幕。擂鼓三通,鳴鐘三響。升祭旗後,依次敬獻花籃、行上香禮、獻帛禮、奠酒禮、恭頌祭文。之後,全體客屬後裔面對神壇祖靈行三鞠躬禮。100名客家兒童用方言齊聲誦讀《客家祖訓》和客家新童謠《忘不了》。
  祭祀儀式之前,在集散廣場,14個鄉鎮民俗表演隊伍分列兩旁表演,歡迎遠道而來的客屬鄉親。儀式完畢後,客屬鄉親前往客家公祠拜謁,尋找先祖遷徙的足跡。
  大典期間,寧化還舉行了海峽兩岸首屆(寧化)客家小吃節,共66個展位,150餘個客家小吃品種。
  本屆祭祖大典由三明市客家聯誼會、寧化石壁客家宗親聯誼會、馬來西亞客家聯合總會、臺灣中華海峽兩岸客家文化交流協會共同主辦。(中國臺灣網福建省台辦通訊員 文佳)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臺灣客屬鄉親來閩參加世界客屬石壁祖地祭祖大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mf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