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趙銳)日前,家住石嘴山市的李老太家來了倆小伙,稱可免費對金飾品進行美容整形,李老太便將6克多重的戒指給他們“保養”。隨後發現戒指竟“縮水”4克多。
  李老太回憶,當日,兩個操外地口音的小伙子自稱專做金飾品美容,說她的戒指、耳環已變形,能免費調整。李老太便將戒指和耳環交給兩人,小伙拿出工具一番錘錘打打,很快就把“保養”過的戒指和耳環交還給老人。
  11月15日,李老太的女兒回到家,聽母親說她的戒指戴不住了,一看才發現,金戒指變得又薄又軟,一問,母親才道出有人上門“保養”首飾的事。女兒將戒指拿到金店稱重發現僅剩2克。
  金戒指為何“美容”後被“瘦身”?一業內人士推測,可能兩人對金飾品進行整形、拋光時,悄悄截掉了部分黃金或用磨刀磨掉了部分金粉,一般人很難察覺。對此,業內人士提醒,如想對舊金首飾加工改造,應到正規黃金首飾加工店。  (原標題:免費美容金飾品 6克戒指變2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mf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