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9月29日訊 記者餘瀛波 中國貿促會今天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設立中國貿促會商事認證中心和中國貿促會法律服務中心。
  據商事認證中心和法律服務中心負責人徐偉介紹,隨著我國成為貿易大國,企業“走出去”不斷加快,遇到的經貿糾紛越來越多,需要提供有效的商事法律服務。此次,中國貿促會把原有的商事認證類業務和商事法律服務類業務分開,分別組建商事認證中心、法律服務中心,旨在適應新形勢,創新工作模式,優化業務佈局,提升為企業服務的專業化水平和市場競爭力。
  今後,商事認證中心將重點通過簽發原產地證書、ATA單證冊、國際商事證明書和代辦領事認證等外貿單據,為企業國際化經營提供便利;研究原產地規則和ATA制度,分析出口產品和企業外貿單證數據,為政府部門制定對外貿易政策提供參考;加強對外交流,密切與國際商會等國際經濟組織的合作,參與相關國際經貿規則的制定。
  法律服務中心將開展涉外商事法律咨詢、法律顧問、案件代理、商事調解、海損理算等服務,重點通過完善業務體系和市場化運作機制,整合各方資源,幫助企業避免法律風險,增強國際競爭力。同時,通過開展訴調對接、立法調研、辦理案件、海損理算等工作,搭建政府部門、行業商協會、法律界、企業界之間的聯繫平臺和工作機制,為企業提供境外併購、上市、綠地投資、應對經貿摩擦、海損理算、海事海商等方面的服務。
  另據徐偉介紹,中國貿促會商事認證中心和法律服務中心揭牌儀式已於9月28日舉行。中國貿促會會長薑增偉為兩個中心掛牌揭幕。  (原標題:貿促會設立商事認證和法律服務兩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mf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