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京6月11日電 (王蘇毅)手機、互聯網的廣泛普及,在方便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的同時,也給違法犯罪分子帶來可乘之機,特別是電信網絡詐騙等新型智能犯罪來勢迅猛,已成為影響人民群眾安全感的一個突出問題。
  近年來,江蘇各級公安機關會同銀行金融單位、通信管理部門加大對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的打擊防範力度,一方面組織力量遠赴東南亞等電信詐騙高發地,接連端掉境外窩點;一方面在全省公安機關輪流抽調數百名精幹警力,組成多個工作組常駐國內電信網絡詐騙始發地,重點打擊各類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從源頭上予以重擊,先後有2000多名犯罪嫌疑人落網後被押解到江蘇。他們中有的已被判刑,有的被逮捕即將開庭審理。近日,在省公安廳的協調下,記者深入到江蘇省南通市如東縣,在高牆鐵網下零距離與騙子對話,瞭解他們的詐騙過程,探究他們的心路歷程,提醒民眾防範那些還沒有落網的騙子可能隨時對你實施詐騙。
  2014年6月9日,記者在江蘇省南通市如東縣公安局刑警大隊掘港中隊的辦公室里,見到了顧琦警官,他向記者介紹,今年春節後,南通地區在短短的數十天之內,就發生了好幾起郵包詐騙案件。顧警官告訴記者,這夥犯罪嫌疑人是通過辦理南通地區的固定電話號碼,讓人誤以為是本地電話,從而放鬆警惕。再告知受害人包裹內夾雜毒品,並威嚇受害人要將財產轉移到所謂安全賬戶內,最終達到詐騙的目的。
  隨後記者在如東縣看守所里見到了犯罪嫌人陳某某,在與犯罪嫌疑人交談的過程中,記者發現他的普通話非常不標準,而且也不是南通當地方言,那為什麼他還能在南通地區屢屢詐騙得手呢?據受害人說,之所以會這麼容易上當,主要還是因為自己放鬆了警惕。一看到犯罪嫌疑人提供的電話是南通地區的固定電話,就沒有起疑心,再加上被犯罪嫌疑人威嚇,稀里糊塗就上了當。
  同時掘港刑警中隊的顧琦警官告訴記者,當時警方通過技術手段找到身處湖南的取款人徐某某之後,才發現詐騙人和取款人在不同的省份,而且互相之間並不認識,全部是在網上交流。
  徐某某告訴記者,他也從來沒見過詐騙人陳某煌等人,兩人只通過電話,他只是每次把打到他卡上的錢取出來,再匯到陳某煌告訴他的指定賬戶上去,並且從中抽取一定的好處。
  最終,警方順藤摸瓜,將這個詐騙團夥一網打盡。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的調查審理當中,警方也提醒廣大市民,遇到陌生電話要警惕,尤其是涉及財物時,如果有任何疑問都可到當地公安部門報案。(完)  (原標題:南通警方破獲電信網絡詐騙 嫌疑人相互竟不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mf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