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昆明6月8日電 (王艷龍)8日恰逢周末,正在昆明舉行的南博會場館內人山人海。參展的“兩亞”(南亞、東南亞)客商各出新招攬中國顧客,藉此“眺望”中國機遇。
  “絲巾銷售挺好,中國人很是喜歡。”印度海外地毯公司負責人O.P.GARG稱,如此熱鬧的場景,讓他看到中國這個巨大的市場,也令他有了謀求合作伙伴的想法。
  O.P.GARG稱,他希望通過南博會向參會人員宣傳自己的產品和品牌,也期盼能夠找到合適的投資人或者代理商,進一步開拓中國市場。他多次到訪中國,併在北京、上海等地銷售產品。
  在以南亞國家商品為主的展館里,印度絲巾、阿富汗地毯、尼泊爾唐卡等占據多數展位。部分參展商用簡單中文招攬顧客,吸引著眾多參觀者的眼球,成為最熱鬧的展館之一。
  事實上,從2007年的南亞國家商品展到南博會,已經有7年時間,當地民眾對南亞商品已經不陌生。如此熱度彰顯出南亞商品的吸引力,也招來更多南亞客商參展。尼泊爾NAYO公司的Rabindrashakya告訴記者,他是第一次參展,雖然他的產品價位高,鮮有買家,但是面對著中國巨大的市場,他還是希望找到代理商,開發中國市場,也期盼有人到該國投資發展。
  泰國S·Charl珠寶公司常務董事白里香希望通過南博會宣傳自己的產品,找到更多合作伙伴。“我已經是多次來昆明展銷了,每一次都大賣。”白里香稱,南博會是一個很好的平臺,通過這裡可以拓展自己的商業範圍,宣傳泰國手工藝品。
  白里香銷售的主要是寶石和翡翠,由於經常往來此地,已經有人去泰國找她提貨,也有人直接到展會上找她購買轉賣。
  “給泰國的展位太少了,幾個公司擠在一起,希望以後給泰國更多的展位。”白里香說,泰國很多商人都喜歡中國顧客,都想來參展。實際上,泰國算是展位最多的國家之一。
  與商人不同,“兩亞”的官員們則更希望通過此平臺,邀請中國企業家們到當地投資。孟加拉國總理謝赫·哈西娜、馬爾代夫共和國副總統穆罕默德·賈米爾·艾哈邁德、斯裡蘭卡工商部長利沙德·巴蒂尤丁等均在不同場合向中國工商界拋出投資“橄欖枝”。
  南盟工商會主席伊斯梅爾·阿西夫指出,如果中國把在非洲、美洲等地的投資轉移部分到南亞,將會推動這個地區快速發展,達到雙贏。(完)  (原標題:“兩亞”官商借南博會“眺望”中國機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mf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