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6月3日電 大型中資企業中信泰富3日召開股東特別大會,收購母公司中信集團資產一事獲得通過。中信泰富預期,若審批順利,爭取可以7月底完成收購交易。
  中信泰富4月中宣佈落實全面收購母公司中信集團,以2865億元代價購入母企所有資產。
  中信泰富主席常振明3日在會上表示,倘議案獲通過,便會將這次交易申請呈交至香港和內地的監管機構審批。
  其後中信泰富發表公告表示,收購母公司中信集團資產的交易獲得通過。
  常振明表示,交易原定在8月底前完成,但若審批順利,會爭取提前至7月底完成。他又指,該集團早前已公佈獲15名投資者認購新股,已達到香港流通股下限要求,或會在月中公佈第二批投資者。
  中信泰富發言人早前表示,在收購持有母公司中信集團資產的“中信股份”後,中信泰富將更名為“中國中信股份”,註冊地及總部會繼續設在香港,但中信集團及中信股份的總部會繼續設在北京,運作亦會如常,母公司無意遷冊到香港。(完)  (原標題:中信泰富爭取7月完成收購母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mf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