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昆明5月18日電 (餘雪彬)記者18日從昆明市博物館獲悉,知青博物館“與共和國同命運”全國巡展昆明站將於20日在昆明市博物館舉行,展覽將持續到6月2日。
  展覽承辦方之一,來自知青博物館的館長劉樹新向記者介紹了知青博物館和這次“與共和國同命運”主題展覽的故事。2000年起,劉樹新開始籌劃建設知青博物館,近十年裡,他走遍全國各地,走訪了13700多人,搜集各類和知青相關的資料,籌集資金,組織建館。劉樹新說:“知青,作為中國曆史上的一個特殊群體,對開發建設邊疆作出巨大的貢獻,是中國改革開發的中堅力量。為紀念這段歷史,弘揚知青精神,再現知青在改革開放徵程中創造出的輝煌業績,知青博物館“與共和國同命運”自去年4月2日開始在全國進行巡展,計劃將在全國29個城市設展。展覽在北京、天津、上海等地展出以來,廣受好評,昆明是本次巡展的第七站。”
  此次展覽共分為五個部分,包括共赴廣闊天地、譜寫閃光青春、浴火鳳凰、改革開放的中堅和終生不了情,展覽將展出圖板150餘幅,實物500多件,通過真人真事的介紹,再現特殊年代的知青群體。劉樹新介紹,在知青群體中,有32萬人來到雲南這片土地,本次昆明站的展覽中約有七分之一的展品集中體現知青在雲南的風貌。(完)  (原標題:知青博物館“與共和國同命運”20日昆明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mf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