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蘭州4月27日電 (徐雪 信江)4月27日,江蘇中遠助學幫老基金會再次來到甘肅省會寧縣第一中學,瞭解“圓夢班”60位受助學子生活、學習近況,為其加油鼓勁。
  去年10月份,江蘇中遠助學幫老基金會向會寧縣第一中學捐贈了120萬元資助金,設立了“圓夢班”,幫助60名寒門學子逐夢。?
  此次座談會期間,“圓夢班”的同學們向江蘇中遠助學幫老基金會的好心人展示了半年以來的學習成果,並且與被他們親切稱為“徐爺爺”的江蘇中遠助學幫老基金會理事長、秘書長徐中遠,一起交流生活、學習方面的問題。
  徐中遠說,能清楚地感受到“圓夢班”每一位同學的進步與努力,也為他們在這短短的時間內能有如此巨大變化而感到欣慰。
  徐中遠說:“在座的每位同學,家裡目前還有這樣那樣的困難。經濟收入很少,吃不好,穿不好,全家人生活很艱苦。但是這些都是暫時的,堅持堅持就過去了。只要好好學習,用心學習,大學的大門你們個個都能進去的。”
  徐中遠還承諾,“我們全力資助你們讀完高中。如果你們三年後能考上大學,特別是考上國家的名牌、重點大學,家裡還是特別困難,你們還可以與我們基金會聯繫,我們還會幫助你們的。”
  徐中遠還再次叮囑孩子們,希望他們眼下一定要下苦功讀書,功夫不負有心人,現在多下一份功夫,高考就會多一份收穫。
  “圓夢班”學生李金璽坦言,班級里同學們刻苦學習的氛圍讓自己迅速融入到其中,得到這些好心人不管是精神與物質上的幫助,都讓自己心存感恩,並且也會繼續努力實現夢想。
  李金璽說,“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我們60名‘圓夢班’的學生一定珍惜來之不易的機會努力學習,並且在不遠的將來會把這種愛的火炬繼續傳遞下去。”
  據悉,江蘇中遠助學幫老基金會目前已先後在四川、甘肅、廣西設立“圓夢班”,500多名中學生直接受惠。2014年該基金會繼續以“圓夢班”為重點,擬在重慶貧困山區、山東沂蒙山區、貴州貧困地區、雲南邊遠山區啟動5至6個“圓夢班”。(完)  (原標題:江蘇中遠助學幫老基金重返甘肅會寧為寒門學子鼓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mf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