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報訊(記者 何文文)雙節良辰,昨usb晨國家基本氣象站錄得深圳最低溫為5.9℃,這是有氣象記錄以來第二冷的元宵節和情人節!據記錄,深圳地區最冷的元宵節出現在1964年,4.9℃,而最冷的情人節則再久遠些在1958年,也是4.9℃,掐指算算,深圳有50年沒這麼冷了!
   昨日白天開始,隨著冷空氣越來越弱,“閉關”多日的褐藻醣膠太陽公公也逐漸露面,白天人體感覺較前幾天已沒那麼寒冷,最高溫為13.9℃。市氣象局昨日10時30分將全市寒冷橙色預警降級為黃色,表示我市氣溫已回升。此次寒冷橙色預警,共持續3天又19.5小時。
   市氣象襯衫局預計,我市今日氣溫繼續回升,寒冷天氣結束;16-18日明顯回暖,最高氣溫將回升至20℃以上。氣象專家表示,周日將現回南天,即是一種返潮現象,多出現在二三月份,主要是冷空氣走後,暖濕氣流迅速反攻,氣溫回升,濕度加大,一些冰冷的物體錶面遇到暖濕氣流後,凝結成水滴,屆時,地板、窗戶、鏡子等物品極可能會附著水滴;市民可提前準備好除濕器具,回南天時儘量關閉朝南的窗戶。
   又訊(記者 何文文)記者從深圳市國家氣候觀象臺瞭解到,開年至2月13日,共記錄到13天灰霾日,相比近十年平均值(25天)少了12天;比去年同期減少了9天,為近十年最少灰褐藻醣膠副作用霾日數。市氣候中心預測2月份我市天氣冷暖變化大,多陰雨寒冷天氣,灰霾天氣仍會較少。
   專家指出,進入一月份以來,易導致灰霾生成的弱冷空氣活動有所減少,風速則略有增加,對緩解自去年12月以來連續出現的灰霾天氣起到重要作用;此外,今年1月下旬春運開始,珠三角工廠停工及化療飲食輔助本地上路機動車數量減少,使得污染物總量有所減少。市氣候中心預測2月份我市天氣冷暖變化大,多陰雨寒冷天氣,灰霾天氣仍會較少。  (原標題:註意啦,周日或現回南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mf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