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1月26日電(記者 於立霄)春節期間,中國園林園博館將以“花香滿溢園博館·梅蘭送福賀新年”為主題,推出蘭花展覽、迎春送機車借款“福”、園林科普等系列活動,為廣大市民打造一場園林文化盛宴。
  今天,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宣傳處處長陳志強在新聞發佈會上西服稱,從即日起至春節假期,園博館內將有“春、寒、劍、墨、蕙、蓮瓣”六大品種近200盆蘭花進行分區分類展示。
  蘭花展中最大的亮點是,被稱為“重量級”的名貴蘭花首次進京公開展示。雲南新近培育發現的品種“化療飲食原則春劍·宗師劍”第一次在國內公開展覽;曾於去年獲得雲南大理蘭博會金獎、四川蒲江蘭展金獎的“春劍·紅霞素”,也是第一次與北京市民見面。
  主辦方表示,此次蘭花展覽房屋出租主要是通過蘭花與中國傳統家居、蘭花文化、精品蘭花展、名人與蘭花故事等內容,向觀眾展示傳承千年的中國蘭花文化。
  為結合本次蘭花展覽,中國首家園林專業數字圖書館入駐園博館。園林數字圖書館同步製作了“花中君子——蘭花”科普專題網站,觀固態硬碟優點眾在參觀蘭花展覽過程中,可隨時通過觸摸屏,點擊瀏覽該蘭花科普專題網站,即可瞭解蘭花相關知識,以及其他園林科普知識。
  隆冬季節,正值臘梅盛開,園博館內將展示十餘盆頤和園百年古樁蠟梅盆景及盆栽,樁體樹齡在50—150年左右。據專家介紹,展示的所有蠟梅均是採取科學人工干預養護,使枝條造型達到審美效果,併在春節期間齊花怒放。
  春節期間,園博館還將舉辦迎春送“福”活動。正月初一,凡是前5個到館家庭,或現場參與“馬年主題知識競猜”活動的幸運觀眾,將可獲得北京皇家園林書畫研究會書法家現場揮毫的“福”字。
  科普體驗活動也是節日期間的亮點,園博館精心策划了“指尖上的假期——家庭親子插花花藝”活動。屆時將有輔導老師講解插花技藝、植物配置、藝術審美,指導家長和孩子DIY插花創作。
  馬年春節,園博館還會陸續推出“馬年說馬植物百科”、“園博館往屆文化活動”、“水仙雕刻與養護”等系列活動。
  今年春節,是園博館自2013年5月開館以來的第一個春節。該館將從1月30日(除夕)至2月6日(正月初七)正常開放,並且在2月4日周一當天不閉館,節後再恢復周一閉館制度。
  據悉,中國園林博物館是內地第一座以“園林”為主題的國家級博物館,擁有六座精典園林和9個室內展覽。占地面積6.5萬平方米的園博館,採用“前殿後院”的佈局,是“園林植物、園林置石、園林奇珍”三位一體的博物館,具有展示、收藏、科研、教育、服務等功能。(完)  (原標題:春節中國園林博物館推活動 名貴蘭花首進京展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mf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