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唐江澎 通訊員 彭萍 彭璐)漂亮的大眼睛原本讓人夢寐以求,但有著一雙大眼睛的李大哥卻悶悶不樂了10多年。原來,因為脖子上一圈巨瘤高高隆起,配上網站優化他的大眼睛,猛一看上去外形就似“牛蛙”一樣,頭也抬不起來,給生活和心理上帶來沉重負擔。記者昨日從湖南省腫瘤醫院頭頸外二科獲悉,經過3次手術,李大哥終於可以“抬頭做人”了。
  48歲的李大哥來自湖南道縣,這讓他酷似“牛蛙”的腫瘤已經有17年曆史,因經濟條件所限一直未正規治療。不久前,在家人的陪伴下,李大哥來到省腫瘤醫院頭頸外二科,隨後被診斷為“良性對稱性脂肪瘤關鍵字病”。
  據該科田皞醫生介紹,良性對稱性脂肪瘤病又稱為馬德龍病,是一種罕見的脂肪代謝障礙引起的,脂肪組織瀰漫性、對稱性沉積於頸肩部皮下淺筋膜間隙和(或)深筋膜間隙的疾病。該病發病機理尚不很清楚,但此類患者幾支票貼現乎都有長期的酗酒史,因此長期飲酒是該病的誘因較為肯定。據李大哥家人介紹,最近20餘年來,他平均每天飲白酒量達750毫升以上。
  田皞表示,該病目前無有效的根治性方法,主要依靠外科手術切除,部分較小腫瘤可以通過吸脂治療改善外觀。對於李大哥而言,單純控制飲食和減肥無明顯效果,術後必須戒酒,並積極治療各種伴發疾病。 網路行銷 (原標題:“牛蛙哥”終於可抬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mf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