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聞網成都12月9日訊(記者 杜成) 川網記者今(9)日從成都市郫縣獲悉,該縣日前制定出台《關於加快推進成都西門口衛星城建設的意見》,加快建設與主城區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分擔主城區人口轉移、教育培訓、文化休閑、商務商貿等重要功能的“成都西門口衛星城”。
  據瞭解,衛星城主要涉及郫縣縣城以東,包括郫筒、犀浦、紅光、安靖、德源5個鎮(街道)城市規劃區域,總面積約93平方公里,規劃人口100萬,功能佈局是打造“一軸兩心五區”:“一軸”,即老成灌路20公里城市中軸,成為城市生態景觀廊道、高端商務聚集帶和城市會客廳;“兩心”,即以郫筒、犀浦為重點的兩個城市中心;“五區”,即創新科技、智慧產業功能區、郫筒行政文化商務功能區、犀浦紅光現代商務商貿功能區、安靖湖濱濕地和高端商務旅游文化功能區、德源生產性服務業功能區。
  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衛星城建設重點區域和次序是:以老成灌路金牛界至太清路城市軸線為重點,東西向聚合發展,南北向縱深拓展,並同步協調推進安靖、德源片區發展。
  據介紹,郫縣將規劃建設“兩園一總部”,即小微企業創新園、智慧科技園、建築業和房地產業總部基地,努力將其打造成為帶動城市“轉型升級”的重要支撐。
  郫縣還將加快推進安德鎮、團結鎮、三道堰鎮、友愛鎮四個示範鎮建設,力爭到2016年底,把安德鎮建成以川菜特色產業和食品加工產業為支撐、“四化同步”的現代化小城鎮、縣級副中心;團結鎮建成富有文化特色和景觀特色的生態田園小鎮,打造成“府河第一鎮、魅力大學城”;三道堰鎮建成以親水休閑旅游為主題的“西部秀美水鄉、特色旅游小鎮”;友愛鎮建成以休閑度假為主題的“國際鄉村度假旅游目的地、川西特色生態園林風情鎮”,使四大示範鎮成為推進郫縣新型城鎮化的先行區、帶動農村區域發展的增長極。  (原標題:郫縣佈局“一軸兩心五區” 打造“西門口衛星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mf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