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銅山組織風采
  近年來,徐州銅山區緊緊圍繞區域經濟發展大局,建立完善引才、聚才、用才、留才工作體系,努力鍛造推動高新產業發展和經濟轉型升級的人才隊伍,為加快建設人才強區、實現跨越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人才系統傢俱保障和智力支撐。
  制定引才政策 制定下發《關於引進和培養高層次創業創新人才的意見》等一系列文件。完善以政府投入為主,多渠道籌措經費的投入機制,每年安排高新企業發展扶持資金、產業轉型升級扶持資金和科技三項經費資金各5000萬裝潢元,招才引智專項資金1000萬元。
  拓寬聚才渠道 堅持創新發展與人才強設計裝潢區核心戰略,以礦山物聯網、汽車電子等產業為切入點,集聚高層次人才。組建政府專家咨詢團,加強與高等院校、科研單位和人才交流機構的聯繫與合作,組織用人單位到高校舉辦專項人才招聘會、畢業生就業洽談會等。鼓勵、引導企業通過科研合作、技術入股、自主創業等渠道,積極引進各類專業技術人才。
  完善用才機制 以做大做強國家高新區為抓手,實施科技人才創新工程,鼓勵企業加大研發投入,促進人才與項目結合、技術創新與成果轉化結合等,全面實施“藍火計劃”,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為人才創業創新提供優質載體和平G2000臺。專利申請數與授權數多年名列徐州縣(市、區)首位。
  優化留才環境 成立由組織、科技、人保、財政等19家單位組成的人才工作領導京站美食小組,建立領導聯繫專家制度,實施“優秀人才一卡通”工程,對高層次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務,妥善解決引進人才在就醫、子女入學、配偶就業等方面的問題;建成3000餘套共計25.3萬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周衍松
  (作者為銅山區委組織部副部長)   (原標題:讓高層次人才為經濟社會發展聚力獻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mf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